北京东城家长请放心 食品安全检测“神器”来了

  • 2019-10-25 12:47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10月25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走进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和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利用食品安全检测“神器”——“你点我检”软件,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东城区你点我检

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检测。


  据了解,“你点我检”是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北京东城市场监管”上线的一个互动平台,自2017年启动,如今已迭代更新至3.0版。用户可以通过该软件,对辖区各学校和幼托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提交快检需求,包括餐具洁净度、蔬菜农残、瘦肉精、食用油酸价和过氧化值等。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后台接收公众检测需求后,结合数据分析,统筹规划日常监管工作和检测工作,促进监管效能提升。同时,各项检测结果也定期向社会公示,增强家长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东城区食品安全进校园

监管人员检查食堂原材料进货台账。


  记者获悉,东城区有96家学校、54家托幼机构的食堂纳入该平台。这次检查,主要是对这两家食堂的餐具洁净度、蔬菜农残、食用油酸价和过氧化值开展快速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合格。


东城区食品安全进校园2

监管人员检查库房和操作间食品贮存情况。


  在开展食品安全检测之后,监管人员还检查了两家食堂原材料进货台账,查看库房和操作间食品贮存情况、餐具清洗消毒及操作人员个人卫生情况等,现场检查情况良好。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吕熠告诉记者,每个学年开始的时候,该局都会联合区教委对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抽检,切实保证孩子们的用餐安全。同时,该局还通过打造标杆食堂、提升量化分级等级、配发快检试剂、举办食品安全大讲堂等措施,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图片由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提供)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