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 2019-11-05 15:48
  • 作者: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杨成松) 日前,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印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坚持以市场主体的评价为标准,完善行政审批和监管工作制度,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方案》指出,此次工作目标是:通过3个多月的集中行动,全面查找行政审批和监管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审批查”制度,建立“审、批、检、查、处”工作新机制,激发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下同)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方案》明确,安徽省药监局重点开展以下工作:问计于民,问策于企,深入开展“你有意见我来听,你有困难我来帮”活动,广泛听取、收集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产品研发、审批审评、检验检测等方面的困难。建立“审、批、检、查、处”工作新机制,全面梳理、完善行政审批和监管工作制度,对不适应当前形势、任务和发展要求的17项制度和技术规范进行制修订;同时,加大创新力度,探索制定《药品医疗器械创新产品研发注册申报对口帮扶办法》,出台规范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相关的第三方机构行为以及引导、鼓励其发展的办法和措施。提升药品注册检验能力和服务水平,规范注册检验和委托检验行为,界定研发技术指导、委托检验和注册检验范围,进一步压缩检验时限、优化检验流程;调整财政补贴经费拨付机制,切实让企业享受到财政负担注册检验费的政策红利。落实“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统一降低30%以及对小微企业纳入优先审批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首次注册费收费标准降为零”的政策,保持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处于长三角地区最低水平。强化监管,坚守安全底线,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强化疫苗监管,加大对高风险药品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方案》要求,安徽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保障“审、批、检、查、处”新机制落实到位,不断把“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