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组织人员赴沪学习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审查业务

  • 2019-11-06 09:40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于10月和11月先后分批派人前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学习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审查业务,旨在进一步做好新疆口岸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审批权限下放工作。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赴沪学员与上海药监局老师座谈交流。(通讯员朱家骅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注册管理处、局审评查验中心等相关业务部门的10名工作人员作为第一批赴沪学习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参观学习、培训授课、实地模拟等为期10天的学习交流培训。培训中,上海市药监局认证审评中心专家向新疆学员们讲授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的工作程序、检查要点及判定原则,上海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上海市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制度演进、工作要求及存在问题。为了让理论更好地结合实际,上海市药监局还安排新疆学员分三组来到上海市伽蓝集团、科丝美诗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上海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地模拟检查。“这次赴沪学习10天,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监管知识和监管理念,受益匪浅。”新疆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朱家骅感慨地说。

  

  新疆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胡斌表示,学员们通过赴沪交流学习,全面掌握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的备案流程、要点、制度及备案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新疆未来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