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

  • 2019-11-06 17:27
  • 作者:黄炜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的部署,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对江西省保健食品企业相关产品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对保健食品功能宣称、可能非法添加药物和其他非食用物质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重点突出减肥类产品。

  

  据了解,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对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指导相关地区开展跟踪抽检,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或问题食品及时督促生产企业采取停产停业、整改、召回相关产品等风险控制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查处或移送公安机关。强化“监检”结合,形成内外联动,上下合力,持续保持对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建立食品安全的“全链条”“全方位”保护,为构建平安江西、健康江西、美丽江西做出新的贡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