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七大展区谁最旺?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

  • 2019-11-06 18:47
  • 作者:何晶 林曦
  • 来源:微信公众号羊城派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共赴“进博之约”。


  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共设7大展区,在参展企业中最火爆的是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


  该展区负责人吴珺告诉记者,原面积3万平方米左右的7.1馆,早在今年初就被企业预订一空,随后又追加了7.2馆一半面积,扩大到4万多平方米,也在今年3月底被参展商订满。“如果要比较满馆的速度,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是第一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研究员陈新光说:“自2010年以来,我国居民的消费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健康生活品质有需求,医疗健康领域的消费稳步上升。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未来健康产业将大放异彩。”


  据介绍,今年全球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共有6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龙头企业参加进博会,数量比首届翻了一倍。


  200多项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行业的新品在进博会首发,近10项新品是全球首发,包括世界上第一台能用于治疗新生儿肾功能衰竭的装置,被誉为全球最细、最短的胰岛素注射针头等。


  为何医疗企业看重进博会?多位受访嘉宾不约而同提到了近年来不断提升的中国速度。比如在首届进博会首发的瑞典医科达精确自适应伽马刀,目前在国内已有两台投入临床使用;在首届进博会亮相的罗氏抗癌药安圣莎,仅在美国获批的9个月后,迅速在国内获批,基本实现了同步欧美上市。


  “我们想把最新最好的产品在进博会上首发,这次首发的产品是刚获得中囯、美国、日本、德国等发明专利授权的BYT系列氢氧气雾化机系列产品,它具有更小、更精致、更静音的特点。”日本潓美氢分子水素公司总裁林信涌说,该公司曾在首届进博会试水,第二届进博会首日就和中国秀域公司签下一单大合约,“对企业而言,进博会是非常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孙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