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严查化妆品经营环节违法行为

  • 2019-11-07 14:27
  • 作者:廖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廖亮)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该支队通过调研梳理出目前全市化妆品经营市场主要存在的六种违法问题,并打掉了一处涉嫌网售大批量不合格进口化妆品业户。


据了解,今年9月,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联合青岛市公安食药环支队、青岛市城阳区公安食药环大队、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管局打掉了一处涉嫌网售大批量不合格进口化妆品业户,现场查扣无中文标识化妆品及其它涉嫌违法进口化妆品40余种,同时在该业户经营场所发现了国家药监局今年8月份通报的同款标示名称为“碧柔水感防晒乳液”等涉嫌假冒化妆品。今年10月,该支队执法人员将监督抽检不合格报告送达西海岸新区某化妆品经营店铺,该店所售化妆品被检出成分与经批准的产品配方成分不符,属于擅自更改配方且未在标签上如实标注。执法人员对该店铺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化妆品经营者不能提供供货商的经营资质、产品合格证明书等相关证明材料,也未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和产品进货台账。


结合群众投诉热点问题,该支队经过两个月调研,根据相关案件查办情况,梳理出目前化妆品经营市场主要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包括销售侵犯他人商标权的化妆品)、销售未经批准或备案(包括私自更改配方)的化妆品、销售未经批准(备案)的进口化妆品、标签标识违法、无法提供合法来源证明、质量存在问题六种违法违规行为。此外,还查出化妆品经营环节存在价格违法(以未明码标价或涉嫌价格欺诈的情形为主)、合同违法以及虚假广告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行为。


下一步,该支队将严格依照《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积极配合公检法等多部门,借力品牌授权经销商鉴定支持,加大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丽”需求。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