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举办“共建食品安全城市”暨“食安封签”投放启动仪式

  • 2019-11-18 12:46
  • 作者:李舒雯 严晔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李舒雯 通讯员 严晔炜)11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食品安全办、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饿了么配送平台共同举办南宁市“共建食品安全城市”暨“食安封签”投放启动仪式。当日,首批1000万份“食安封签”正式投放启用。


图为活动现场。 何正君摄.png

图为活动现场。 (何正君 摄)


“食安封签”即商户出餐时在外卖餐盒上使用统一的封签进行包装,骑手从取餐至送达用户手中,都要确保封签完好无损,杜绝在配送过程中食品遭到污染。投放“食安封签”是网络餐饮平台管理机构外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发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作用的有效举措。该项目得到了南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美团、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的积极响应,由市政府出资制作了一批采用安全环保材质制成的“食安封签”,选取一些信誉较好、经营状况较为稳定、送餐量较大的网络送餐商户作为试点对象,免费发放“食安封签”,鼓励入网餐饮商户积极落实餐品配送过程食品安全防护义务,采取“一餐一封签”,不仅确保餐品配送“最后一公里”安全,也是对餐饮商户的一种自我保护和提升。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科科长黄晓文告诉记者:“通过‘食安封签’的投放,能够加强对网络订餐平台配送环节的监督,也能够引导消费者重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把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的管理提升到新的高度。”


据悉,南宁市现有网站网店10.97万个,其中网络餐饮店有1万多个,在南宁市登记注册的美团商户约有9000家,日均接单量约15万单;饿了么商户约4860家,日均接单量约7.1万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的监管尤为重要。该项目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引导商户和配送人员提高配送过程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帮助消费者树立食品安全消费信心,让广大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