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崇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营养餐集中配送食品安全检查

  • 2019-11-20 16:51
  • 作者:
  •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提高学生营养餐集中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生营养餐质量安全,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近日,平凉市崇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营养餐集中配送食品安全检查。

  

  锦屏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开展学校营养餐集中配送食品安全检查

  

  10月29日凌晨4点,锦屏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联合锦屏学区对九功中学及铜城中学两个学生营养餐集中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对营养餐供餐单位资质证件、供餐能力、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及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与培训、食品贮存配送设施设备、原料贮存条件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新窑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开展学校营养餐集中配送食品安全检查

  

  10月29日凌晨4点,新窑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新窑中学营养餐加工点进行检查。在检查中,重点对中心从业人员、从业资质,操作间、洗消间、烹饪间、库房区域卫生情况,食品原材料采购、登记、储存、留样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各配送中心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工作。

  

  黄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开展学校营养餐集中配送食品安全检查

  

  按照县局统一安排,10月30日早4:40至6:20,黄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黄寨镇学生营养餐集中加工中心进行检查。主要检查人员晨检、加工场所、加工器械卫生情况、营养餐存储分发、预包装营养餐食品安全等环节,组织从业人员学习自律歌。

  

  柏树乡市场监督管理所

  

  开展学校营养餐集中配送食品安全检查

  

  10月30日凌晨4:30,柏树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柏树中学营养餐加工点进行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食品及原材料购进质量、食品贮存及加工、食品器具消毒、食品留样、运输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

  

  木林乡市场监督管理所

  

  开展学校营养餐集中配送食品安全检查

  

  按照县局主要安排部署,木林乡市场监督管理所于10月30日至10月31日对木林学区师生饮食服务中心营养餐加工配送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并对辖区9个学校营养餐供应接收点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配送接收点卫生较差、登记台账填写不够规范、营养餐管理比较混乱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该局将继续严厉查处校园及周边无证经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地沟油、过期食品、变质食品及“三无”食品的行为,严厉打击配送单位的违法行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