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典委员会带队赴安徽临泉开展系列扶贫帮扶活动

  • 2019-11-21 14:29
  • 作者:蒋守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蒋守福) 11月18日至19日,国家药典委员会党委书记薛光华带队,组织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辽宁远大诺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南大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兆科药业(合肥)有限公司、北京新康公益基金会、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等单位,赴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开展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系列扶贫帮扶活动。


01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帮扶临泉座谈会现场。(记者 蒋守福 摄)..png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帮扶临泉座谈会现场。(记者 蒋守福 摄)


在11月19日举办的国家药典委员会帮扶临泉座谈会上,薛光华一行认真听取临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艳琴关于临泉县县情及脱贫攻坚基本情况的介绍;与临泉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展开深入座谈交流,并就相关扶贫项目进行对接洽谈。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及相关会员单位代表还与临泉县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就如何充分利用当地产资源开展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02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向临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书籍。(记者 蒋守福 摄).JPG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向临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书籍。(记者 蒋守福 摄)


03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向临泉县单桥镇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助学金。(记者 蒋守福 摄).JPG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向临泉县单桥镇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助学金。(记者 蒋守福 摄)


05 图为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向临泉县教育局捐赠网络课程卡和书籍。(记者 蒋守福 摄).JPG

图为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向临泉县教育局捐赠网络课程卡和书籍。(记者 蒋守福 摄)


06 图为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向临泉县单桥镇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png

图为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向临泉县单桥镇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助学金。(记者 蒋守福 摄)


07 图为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向临泉县庙岔镇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png

图为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向临泉县庙岔镇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助学金。(记者 蒋守福 摄)


在随后进行的捐赠仪式上,国家药典委员会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联合向临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中国药品通用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临床用药须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药材薄层色谱彩色图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药材显微鉴别彩色图鉴》等价值186万元的书籍,国家药典委员会还向临泉县单桥镇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助学金1万元;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向临泉县教育局捐赠网络课程卡340余张、叶圣陶读本和诵读手册(1至6年级)260余套,共计价值15万元;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临泉县单桥镇、庙岔镇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助学金各15万元;国家药典委员会一行各单位分别与临泉县中原牧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农副产品购买协议,总金额30余万元。


08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一行调研临泉县诚聚食品有限公司。(记者 蒋守福 摄).JPG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一行调研临泉县诚聚食品有限公司。(记者 蒋守福 摄)


09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一行调研临泉县王氏牧业有限公司。(记者 蒋守福 摄).JPG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一行调研临泉县王氏牧业有限公司。(记者 蒋守福 摄)


活动期间,国家药典委员会一行还深入临泉县诚聚食品有限公司、临泉县王氏牧业有限公司、临泉县宋集镇万亩中药材基地、临泉县刘畅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安徽壹号农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调研,实地感受临泉县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概况。


10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一行与临泉县人民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合影留念。(记者 蒋守福 摄).JPG

图为国家药典委员会一行与临泉县人民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合影留念。(记者 蒋守福 摄)


记者获悉,近年来,临泉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五大发展理念统揽“富民强县、安居乐业”实践,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绿色肉羊生产加工基地、食品安全生产示范基地、新兴电子产业集聚基地、优质人力资源开发基地和独具魅力的中原旅游目的地,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较大进步。今年是临泉县脱贫摘帽之年,临泉县委、县政府确定年度实现3万人脱贫、1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由10.8%降至0.39%。


“此次活动,多家协会、企业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精准聚焦,表现出极大的积极性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得益于他们的爱心付出,活动取得圆满成效。”薛光华表示,“脱贫工作是一项最大的民生工程。接下来,我们将根据临泉县当地实际,深入研究和思考实实在在的帮扶项目和举措;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组织协调作用,积极‘牵线搭桥’,推动社会各界扶贫资源与临泉县当地脱贫需求信息有效对接,以更大的合力和成效,助力临泉县顺利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