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公布2019年食品违法十大典型案例

  • 2019-11-26 10:45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日前,甘肃省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市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年甘肃省食品违法“十大典型案例”。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情况介绍,并就与会记者的提问进行解答。

  

  “十大典型案例”为:张掖市朱某等人涉嫌制售假劣高端白酒红酒系列案,兰州市刘某某等销售伪劣产品(冒充牦牛肉的冻马肉)案,陇南市李某制售假冒省内外知名白酒注册商标案,酒泉市倪某等非法制售假冒白酒商标标识案,兰州市“8·06”特大制售假冒品牌酒类包装系列案,庆阳市环县某餐饮管理公司无证经营食品案,嘉峪关某商贸公司非法经营微生物超标食品案,金昌市某饮用水生产企业非法生产不合格纯净水案,白银市某超市非法销售农药残留超标蔬菜案,平凉市泾川县非法加工经营含有国家禁止使用化学添加剂豆芽案。

  

  甘肃省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庆邦指出,自甘肃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解决了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以及蔬菜、禽蛋等食品安全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查办食品案件1000件,罚没款530余万元,责令停产停业78户,吊销违法企业经营许可证6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21家;抽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49454户次,抽检食品9035批次,责令整改3880家,立案查处143起,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1967公斤,甘肃省7365家学校食堂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全面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开展科普宣传2222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42484户(次),查处102起,责令整改270起;开展蔬菜、水产品、禽蛋专项抽检2095批次,查处问题农产品94件。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