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药品检查员、药品生产企业 “两法”宣贯培训班

  • 2019-11-27 15:44
  • 作者:李江映 黄俊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江映 黄俊利) 为深入开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宣贯工作,进一步增强药品监管人员和药品生产企业关键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全员守法意识和依法管理水平。11月20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昆明举办检查员、药品生产企业“两法”宣贯培训班。云南省药监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部分药品检查人员,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质量受权人等600余人参加培训。


云南举办药品检查员、药品生产企业 “两法”宣贯培训班

图为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上,云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志革以“讲政治、顾大局,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各尽其职”为主题授课,详细介绍了机构改革后省药监局监管体制、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情况。相关专家从“学好用好法规标准,保障药品安全有效”“生产企业不可触碰的新药法红线”“新法对中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等多个角度,结合云南医药产业发展实际,对“两法”的立法宗旨、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制度创新以及实施要求作了全面解读。并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取消GMP认证后的监管趋势、药品和疫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要求、鼓励药品创新发展的保障措施等热点内容进行深入解读。


  培训班要求,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生产企业要充分认识“两法”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全面学习、理解、贯彻“两法”,做到知法、敬法、遵法、守法、用法、护法,不仅要自己学懂弄通,还要对所在单位和企业全体人员开展“两法”宣传普及工作;要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中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担当社会责任,做遵纪守法的践行者,做诚实守信的模范,做安全生产、保护环境的标兵;要将“两法”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透彻地把握法条在实际中的运用,加强新药研发,为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和云南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