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5903家

  • 2019-11-28 09:26
  • 作者:董传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董传阳) 11月26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安厅、市场监督管理厅在全区组织开展为期7个月的严厉打击药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有效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风险,确保了宁夏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的对象是宁夏范围内药品经营经营使用单位,主要是药品经营企业和个体诊所、民营医院、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整治的时间节点是宁夏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对2018年1月1日以来的药品经营使用行为,重点是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无证经营使用药品、违法违规销售、使用药品和疫苗流通、接种等5个方面的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制《关于开展严厉打击药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经营使用十个严禁》宣传材料18000份,组织在宁夏7900多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统一张贴,宁夏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5903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74份,当场给予行政处罚(含警告)248件,立案查处229件,累计罚没款120.58万元,收回GSP证书5个,撤销GSP证书3个。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巩固、整治、提升”的思路,针对专项行动中暴露出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不在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和医疗机构药房管理不规范等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创新监管模式,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全面提升药品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