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调研南宁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 2019-11-29 17:50
  • 作者:李舒雯 梁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舒雯 通讯员梁芹) 1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在南宁市开展机构改革后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疫苗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调研时强调,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监管能力,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促进健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一行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电磁兼容(EMC)检测实验室。(程奇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一行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电磁兼容(EMC)检测实验室。(程奇 摄)


  李彬先后在疫苗接种点那洪北部湾科技园区卫生服务中心、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广西有限公司、广西和桂集团有限公司、巴迪泰(广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疫苗配送运输储存质量安全、企业质量体系运行、中药饮片溯源管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及新产品研制开发等情况,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调研了解检测能力建设等情况。


  李彬指出,药品安全是事关人民健康、社会稳定的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药品安全尤其是疫苗安全的政治责任。地方政府要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自觉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保持内部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监管部门要强化政策引导与法律惩戒相并行,督促企业落实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产品召回责任,履行“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责任。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一行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电磁兼容(EMC)检测实验室。(程奇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一行参观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道地药材标本。(程奇 摄)


  李彬要求,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要在全区加大“两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突出问题和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按照事权分工,切实落实研发、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的监管职责,强化现场检查和抽检监测,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全面提升“两品一械”全过程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