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区六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

  • 2019-12-06 14:02
  • 作者:冯欢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冯欢欢) 近日,河南、山西、江西、山东、湖北、湖南等中部地区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会议,签署《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合作协议》,并围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和协作机制建设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预警交流和标准处处长郝明虹结合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和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分析、点评和通报了中部地区六省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成效;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建防就贯彻落实协作会议精神,推动中部地区六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倡议。与此同时,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智慧监管中心,实地考察了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获悉,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建立七大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区域协作区的“全国一盘棋”要求,中部地区六省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探索建立中部地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区域协作机制。根据协议,中部地区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自愿合作、信息共享、结果互认、共建共创”原则,加强区域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交流,着力推动区域间食品安全信息互通、风险会商研判、风险预警发布、风险交流合作等领域合作,建立有效的区域合作机制。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表示,该局将依据协议,聚焦食品安全信息数据共享、风险预警交流、科普宣教和科研合作、跨区域监管执法协作、技能帮带培训等领域,围绕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工作制度,抓紧研究具体措施,认真贯彻工作部署,坚决打通协议落地“最后一公里”,探索建立符合中部地区实际的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新模式,助力中部地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