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结果

  • 2019-12-17 10:36
  • 作者: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3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9年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结果的通告。通告称, 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2007年版)》等法律法规,按照《2019年全市化妆品监督检查计划》的安排部署,市局6-11月份组织对全市5家在产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两轮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告如下:


一、烟台高登黛斯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


1.检查组对该公司的化妆品生产车间、空调净化系统、水处理系统以及文件、记录等材料进行了检查,发现的问题:未记录空调净化机组的初、中效初始压差;一般液态单元生产车间的女二更、称量间压差计正常状态下不归零;纯化水的需氧菌项原始检验记录不全,GOLDENDAYS雪莲精华美足霜中间产品、半成品检验原始记录不完善,缺少检验仪器、检验时间等内容,陈化过程的臭氧消毒时间记录不完善。


2.检查组对省局检查组对该公司飞行检查时提出的不合格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不合格问题均已整改完毕;未发现其他问题。


二、烟台杰熙佳桜化妆品有限公司


1.检查组对该公司的化妆品生产车间、空调净化系统、水处理系统、原料库、成品库、留样室、微生物室以及部分文件材料进行了检查。发现的问题:生产设备(单头面膜自动灌装封口一体机)无清洁状态标识牌;洁具清洗室的架子不能满足日常洁具存放需要,无清洁用具;器具清洗室无存放器具的架子;未及时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考核。


2.检查组对该公司的化妆品生产车间、留样室、实验室、艾迪菲氨基酸美肌水批生产记录(批号:190802)、空调机组使用维护记录、试剂配制记录、检验原始记录等文件材料进行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微生物培养基未放置在试剂室;理化实验室无温湿度记录;检验原始记录未记录使用仪器相关信息,无温湿度信息;艾迪菲氨基酸美肌水批生产记录(批号:190802)均质乳化未记录设备运行参数。


三、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日化有限公司


1.检查组对该公司的化妆品生产车间,香兰阁活肤养颜乳液(批号:H179CN11),竹珍多效护发精华(批号:A099EM11)批生产记录,工艺规程等文件材料进行检查。发现的问题:灌装间女二更压差计未归零。


2.检查组对该公司的化妆品生产车间、实验室,批生产记录、制度文件等材料进行了检查,发现的问题:润妍滋养洁面乳批生产记录灌装量监控未记录监控时间。


四、烟台宝肤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检查组对该公司的化妆品生产车间、仓库以及批生产记录等文件材料进行了检查,发现的问题:车间内的压差计和温度计未列入计量器具清单,也未定期校准;换鞋间外的灭蝇灯不能正常使用;未制定“仙瑟氨甲环酸精华液”的工艺规程。


2.检查组对省局检查组对该公司飞行检查时提出的不合格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经检查,不合格问题均已整改完毕,未发现其他问题。


五、烟台华昕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1.检查组对该公司的化妆品生产车间、实验室、批生产记录等文件材料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原料库货位卡未摆放在相应的原料存放处;合熙玻尿酸原液补水修护面膜包材领取记录实际领用量记录有误。


2.检查组对省局许可现场检查不合格项目进行了复查,经检查,不合格项目均已整改完毕。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局已移交当地局进一步调查处理并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