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 2019-12-31 09:22
  • 作者:牛草原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牛草原 孙渊) 为努力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全市的食品安全,12月30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深入市内农贸市场,启动“两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为节日消费集中的食品销售者,检查场所为农贸市场等,检查的种类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禽蛋、蔬菜、调味品及酒类为重点。重点检查食品销售者是否具备合法的资质,是否按照核准的经营范围开展销售活动,市场开办方对场内销售者管理是否到位,销售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三无”、山寨、劣质、不明来源食品等行为。此次检查,共抽检肉类、水产品等6个批次食品,为监管执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予以坚决打击。

  

  此次检查行动,是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公安局协作共治食品安全的又一大举措,既回应了群众关切的日常消费品的食品安全问题,更为确保“两节”“两会”百姓餐桌安全助力,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