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幼儿园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会议

  • 2020-01-06 14:10
  • 作者:王沛坤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迅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的总体部署,近日,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幼儿园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会议。肇东市公办幼儿园园长和校外托幼机构负责人共有135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该市市场监管局食药总监车彦明同志主持,该市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乔福成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乔福成同志重点围绕幼儿园食堂如何在软件、硬件建设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幼儿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各幼儿园园长、校外托幼机构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供餐服务,特别是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留样制度,切实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餐饮服务监督管理股股长曹俊峰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管理规定》等5部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辅导。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对幼儿园食品安全引起高度重视,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依规操作意识,切实保障在园儿童的饮食安全,真正落实落靠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同呵护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