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排查网络订餐配送站点

  • 2020-02-10 14:25
  • 作者:滕静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滕静静) 为摸排外卖配送站点和骑手的实际防控情况,预防病毒传播,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管局对美团历城山大站、饿了么历城十平方洪楼站进行检查。按照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战疫网络订餐六项措施要求,重点检查了站点各项消毒、晨检、查体记录,向站点负责人咨询了解每日接单骑手数量和来源,防护物品是否到位,详细了解平台推动的无接触取送餐措施是否落实。对在站的骑手口罩佩戴、体温检测、防控常识和配送箱消毒情况进行了检查,就检查情况现场反馈。

  

  该局在检查中指出,平台各站点一定要加强管理,升级消毒措施,送餐箱早晚各消毒一次,配送人员严格落实口罩佩戴,每日测量体温,如有疑似症状立即停工就医并向当地政府报备,最大限度实现精准追溯。

  

  据了解,为全面防控病毒传播,历城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大外卖行业管控:一是加强对网络订餐聚集区的监控,进一步摸排网络订餐单位,规范餐饮操作程序。二是督促外卖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鼓励入网经营者设立专门的取餐区,与外卖小哥实行无接触取餐,强力推广“食安封签”;要求外卖平台监管,禁止网上销售野味餐品、野味产品和野味餐厅,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下线。三是督促平台强化人员管理,全面佩戴口罩手套,每日测量体温,升级站点消毒措施,如有疑似症状立即停工就医并报备。四是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外卖”病毒防控知识,发送外卖环节疫情防控提示。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