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相信疫情过后市场会重振旗鼓

  • 2020-03-05 14:55
  • 作者:欧莱雅中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3月5日,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欧莱雅中国)召开欧莱雅中国发展战略年度沟通会。不同于以往,今年的会议为线上举办。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就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中国化妆品市场新格局以及未来欧莱雅中国的战略布局等发表演讲。

 

疫情为线上业务开辟机遇

 

在谈及这场疫情给欧莱雅中国业务带来哪些影响时,费博瑞认为,防控措施虽然使城市和商场的人流量减少,对业务造成短期影响,但线上客流量的增加为欧莱雅中国的线上业务开辟了新机遇。


“有些消费者很关心我们的品牌,他们上网学习、体验或购买更多产品,给我们带来了可观的线上销售量。与此同时,消费者通过各种直播和流媒体,花更多时间了解美妆知识,因此这段时间也是消费者学习新知识的机会。”在费博瑞看来,美妆市场经过一定的波动之后,会重振旗鼓,“就像我们过去经历过的疫情一样,疫情过后市场的反弹会比以前更强劲。”


据悉,欧莱雅中国上海总部、各区域办公室、苏州的工厂和分销中心等都已在2月10日起分批复工。目前,仅湖北省的办公室按照政府统一规定还未正式复工。

 

中国将成为欧莱雅全球最大市场

 

2019年,欧莱雅实现了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销售增长,按不变汇率计销售额同比增长8%至298.7亿欧元,受中国等新兴市场在全年的强劲推动,亚太区成为集团中排名第一的区域市场。


去年6月,费博瑞接替升职的斯铂涵成为欧莱雅新一任中国首席执行官。任职欧莱雅中国CEO这半年以来,在费博瑞的眼里,中国是一个极其独特的市场,兼具规模和速度。“因为我们身处一个充满变化的大环境中,所以必须不断提高能力去适应这种变化,这始终将是我们的头号挑战。”


他谈到,自己对欧莱雅中国的愿景就是欧莱雅中国未来将扮演更大的角色:“首先欧莱雅中国将成为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打造全球美妆未来实验室。同时我们也将成为未来公司典范。最后,我们还希望将美好消费的理念发扬光大。”

 

新消费和美妆科技将是企业发展引擎


费博瑞表示,欧莱雅中国发展的首要的驱动力是新消费创造的增长引擎。“一方面每年都有新的消费者进入市场,年轻的消费者、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规模的城市的消费者、男性消费者、银发族消费者等等。这些新的消费者将带来新的消费,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针对不同消费的全新解决方案:数字的、科技的、新渠道带来的新消费,不一而足。因此,新消费是增长的第一引擎。”

而第二个关键驱动力是美妆科技。费博瑞认为,科技将使美妆行业以更快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合他们的服务。因此,欧莱雅将全力推动,以确保在这个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在新消费引擎和科技加速器以外,费博瑞特别提到公司价值观以及团队,认为是未来增长的基石。

今年1月,国务院通过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围绕原料、惩罚力度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规划,以进一步保障质量安全、促进产业发展。费博瑞认为,这项新法规将确保企业可以将创新更便捷、更快地推向市场。

“我们加强了有关配方和宣称方面的严格管理,也希望这一法规可以给我们这些高度重视配方制定和宣称的企业以更大的赋权:可以进行产品上市后测试而非上市前测试,这也将有助于市场的创新。”费博瑞说。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