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报化妆品法规修订草案,拟新增准用UV防晒剂S87

  • 2020-03-16 12:40
  • 作者:
  •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3月12日,欧盟委员会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递交G/TBT/N/EU/703号关于欧盟化妆品法规(EC)No 1223/2009附录VI修订草案的通报,旨在授权S87为化妆品准用防晒剂,将其列入欧盟化妆品法规附录VI监管,最大允许使用浓度3%。为此,欧盟化妆品法规附录VI化妆品准用UV防晒剂清单中计划新增如下条款,修订草案涉及条款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实施。


欧盟


G/TBT/N/EU/703号通报目前处于公共评论期,评论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11日。


甲氧基丙基氨基环己烯基亚乙基氧基乙基氰基乙酸酯,INCI名为Methoxypropylamino Cyclohexenylidene Ethoxyethylcyanoacetate (S87),化学名称2-Ethoxyethyl(2Z)-2-cyano-2-[3-(3-methoxypropylamino)cyclohex-2-en-1-ylidene]acetate,CAS号1419401-88-9,是一种UV防晒剂。


2017年7月,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发布SCCS/1587/17号意见,其中指出因缺少数据支持,无法排除S87潜在的基因毒性、皮肤和眼睛刺激性,因此无法确定S87的安全性。


2019年12月,SCCS再次发布关于S87的科学意见(SCCS/1605/19),在结论中表示,3%浓度的S87作为UV防晒剂在化妆品中使用时是安全的,但因目前缺乏该物质的吸入毒性数据,该意见不适用于任何通过吸入可能导致最终使用者肺部暴露的喷雾产品。SCCS在意见中还指出,S87是一种二级胺,容易亚硝化形成亚硝胺,不应与硝化物质混合使用,亚硝胺含量应小于50ppb。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