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0-03-25 13:55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 3月21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凤友,辽宁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军义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雪峰作工作报告。会议由辽宁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勇主持。


辽宁

图为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辽宁省药监局供图)


  史凤友在充分肯定2019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把“四个最严”指示要求贯穿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进一步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着力在政治机关建设上取得新实效,在制度建设上取得新成果,在巩固改革成果上取得新作为,在风险防控上取得新进展,在监管能力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推进全省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军义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19年药品监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大局观念,提升风险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持续改进作风,形成监督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继续在强化风险管理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提效能、强基础工作,进一步量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实化工作成效,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优化运行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全省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药品安全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领导,建设政治机关,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要扎实做好督察巡视“后半篇”文章,持续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和省委机动巡视整改要求;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提醒和教育管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