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易出现这5种常见皮肤问题,你中了几个!

  • 2020-03-25 15:17
  • 作者: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春天是花粉传播季节,再加上悬浮在空气中的柳絮和尘螨等,易引起皮肤过敏或干燥脱皮。当皮肤出现问题时,不要惊慌,正确应对。


春天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


1、脸上痘痘增多


春天引起痘痘增多的因素有很多,如内分泌失调、气候暖和和长时间戴口罩引起的闷热潮湿等,可刺激皮脂腺分泌,导致角质肥厚,细菌大量滋生而堵塞毛孔。需保持规律作息,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洗完脸后及时涂抹具有舒缓消炎、镇静功效的护肤品。避免吃高油脂、高盐分和高糖分食物,保持清淡饮食。


2、脸部皮肤脱皮


春天天气异常干燥,再加上佩戴口罩会让皮肤一直待在温热潮湿环境中,破坏细胞间生理性脂质,加快水分流失速度,此时细菌和刺激物容易侵入,从而引起角质层异常脱落,让皮肤变得干燥和脱皮。此类人每周敷2~3次补水面膜,多喝水,合理补充水分,能让死皮自动脱落。


3、皮肤敏感发红


春天因为环境花粉或阳光因素会对皮肤带来不良刺激,导致皮肤敏感发红或瘙痒。此时要做的是维持皮肤稳定,做好保湿修复工作,提高皮肤耐受能力。


4、皮肤干燥粗糙


因为天气干燥,再加上皮脂量分泌减少,生成皮脂膜速度慢。水分流失速度快,皮肤处于缺水状态而引起干燥和粗糙。需做好补水保湿工作,涂抹护肤霜后再对脸部按摩,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5、毛孔粗大


现在气温越来越高,再加上因为疫情因素而长期戴口罩,会加重皮脂分泌,若没有做好脸部清洁的话可堵塞毛孔。悬浮在空气中的颗粒、污染物或粉尘也会在皮肤表面附着,堵塞毛孔,长时间下去引起毛孔粗大。除了做好皮肤清洁外,也可选择具有收敛毛孔功效的护肤品,避免熬夜,保持规律作息。


温馨提示


虽然春天的阳光并不很毒辣,但紫外线照射很强,会刺激大量黑色素生成,引起皮肤变黑或滋生色斑。春天是皮肤敏感高发季节,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皮肤问题,最好去角质间隔时间和次数,不能太盲目。特别是敏感肌肤不能去角质。春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每次洗完脸后及时涂抹护肤霜,锁住皮肤中水分。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