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帮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 2020-03-31 21:26
  • 作者:叶阳欢 金立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金立成) 近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在切实加强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全面帮扶指导辖区食品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标准化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线上销量大幅增加,该公司趁热打铁,研发了一款配有自发热包的玉米温面。为确保产品质量,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自发热包的选用、产品名称、营养成分表的正规标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助力产品早日投入市场。


  同时,由于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是以生产民俗泡菜为主的食品企业,地方特色产品居多,该公司为此制定了20余种企业标准,而企业标准需每3年重新备案,每年都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切实解决这一困扰企业多年的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将其企业标准按产品类别进行排序分类,建议企业对部分相关产品采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从而免去了频繁的重新备案;对没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产品进行企业标准同类合并。最终,该公司将在用企业标准缩减至5种,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此外,该局还帮助企业规范体系运行,要求其严把原辅料采购验证关,做好配料及投料记录,做好产品成品检验等,全力确保产品“入口无忧”。


  截至目前,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已为6户食品生产企业提供帮扶指导,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