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携手药品企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 2020-04-05 13:58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新疆药监局)召开消费扶贫动员会,19家药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马少宾 摄)


  据了解,2018年新疆药监局扶持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库木艾格勒村兴建了拥有6个扶贫车间的幸福产业园,作为该局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以期对当地产业发展起到引领和辐射作用。此前,园区招商引资多家企业入驻,其中两家服装加工企业作为解决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主力,目前已解决650多名村民就业。此次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主要就是帮助两家企业销售生产的白大褂、工作服等产品。


  而在今年3月10日,新疆药监局驻皮山县桑株镇工作队党总支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部署会,从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到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从开展消费扶贫到落实好兜底保障,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


  新疆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表示,消费扶贫不是给药品企业增加负担,而是根据各药品企业每年采购员工白大褂、工作服的实际需求,企业自愿选择购买。药品企业参与消费扶贫意义重大,不仅满足了采购质量合格的员工制服的需求,还肩负起了扶贫的社会责任,同时这又能催生当地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走上长期稳定增收的道路。


  据统计,2019年,新疆普济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采购了幸福产业园服装企业制作加工的白大褂和工作服1400多件,和其他药品企业一起为库木艾格勒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今年4月3日,国药控股专业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达康医药、九疆红医药连锁、福乐康宁医药连锁等药品企业已提交了订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