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关开展2020年度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 2020-04-14 09:42
  • 作者:刘鹏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9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南关分局(以下简称南关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旨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高科学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以一起学校学生食品安全事件为背景、以事件关联为主线、以响应终止为收官,分为事件报告、分级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终止、后期处理等六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组成及职责、现场处置程序及注意事项等。


  演练过程中,12名食品监管人员针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注意事项进行作答,均能够准确把握市场监管部门的功能职责、熟练掌握处置程序,对食品安全事件的信息准确分析、快速判定,并且依照程序及时介入、开展工作,做到快速准确地查明原因、控制危害、追究造成危害后果方的法律责任等。演练后,各位评委对演练效果进行全面评估。


  此次演练既锻炼了应急管理队伍,又提高了应急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的理念进一步强化,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也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南关分局将以此为契机,坚定在常态下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在非常态下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的信心,着力构建起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应急管理体系。(刘鹏璐)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