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当前监管重点工作

  • 2020-04-15 17:56
  • 作者:蒋红瑜 王琳琳 王玉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王琳琳 王玉洁)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第三次局务会议暨省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在常态化条件下整体推进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各项工作。江苏省药监局局长王越主持会议。江苏省药监局领导班子,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药监局2020年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药品上市后监管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视频会议以及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后监督检查通用工作程序(试行)》《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决定管理办法(试行)》等多项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统筹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药品监管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在夺取“双胜利”中不断提高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提供有力保证。


  王越强调,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药品监管各项工作要做到“四个确保”。一要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把握医药产业发展契机,促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保障疫情防控药械质量。


  二要确保机制措施更高效。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出口工作,针对医用防护物资紧缺问题,江苏省药监局采取应急备案、应急审批、常规审批措施,满足了应急保供、保供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并重、常态监管三个阶段的现实需要;要认真总结深化,把应急状态下的高效率转化为常态化的制度安排。


  三要确保全年任务齐推进。要科学合理安排,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查督办。定期组织对药品监管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四要确保服务发展更精准。要加快平台载体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审评审批效能,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大技术指导力度,支持疫情防控药械研发,加快和规范产品上市。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