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政企严落实 “公筷公勺”见成效

  • 2020-04-21 20:04
  • 作者:刘鹏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自长春市文明委发出“公筷公勺”活动号召和践行“文明十条”倡议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监管工作实际,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用餐、健康用餐、安全用餐,各餐饮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等创建主体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长春新区的“柏记水饺”店里,公筷和私筷已经分开摆放,公筷放置在单独的区域,私筷放置于消毒柜里,在店内显眼的收银台位置,张贴了长春市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以及“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店内每天都会进行全面消毒。上菜时我们也会提醒消费者带包装的公筷用于大家共同夹菜使用,私筷自己独立使用,不让病毒传播有机可乘。”该店服务员说。


  长春新区的一家火锅店也在明显位置张贴了使用“公筷公勺”的海报及倡议书,每张餐桌上都摆放有公筷和公勺。“以前大家在吃火锅的时候,都是用自己的筷子在同一锅内夹菜,很容易传播细菌和病毒,使用公勺公筷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该店负责人祝春堂说。


  “在新区各企事业单位食堂、各餐饮单位,小吃店、中高档饭店店堂、餐厅醒目位置,我们张贴了宣传海报,大力宣传文明用餐、安全用餐、节俭用餐的理念。”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局长于雷表示,目前该局印制1000份“公筷公勺”倡议书和500份宣传海报。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郜岩介绍,该局以宾馆饭店、餐饮服务单位、机关企事业及学校食堂为重点,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设置公筷公勺,并为餐饮服务单位发放了1.8万份倡议书、宣传海报,努力营造使用公勺公筷的良好氛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刘鹏璐)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