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监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 2020-05-07 16:34
  • 作者:赵群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赵群 孙渊)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活动,严厉打击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近日,辽宁省药监局稽查七处按照国家药监局和辽宁省药监局相关文件要求,深入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企业总部药品网络销售行为进行备案和实施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内容重点包括: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资质从事药品网络销售;通过网络销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通过网络销售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药品;通过网络违规销售医疗机构制剂;未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调配而销售处方药;第三方平台未严格履行资质审核义务,对发生在平台的药品经营行为管理不到位以及不具备《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提供药品网络信息服务等。


省局稽查七处结合《药品管理法》宣贯工作,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要求企业主动开展自查、深入进行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管理水平。督促药品网络销售者完善并执行相关制度,努力构建药品网络销售行为严管、严控常态化机制,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促进药品网络销售市场健康发展,让百姓足不出户买到安全可靠放心的药品。


此次专项整治,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开展。从2020年4月开始,至10月结束。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