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取缔一家无证无照食品加工黑作坊

  • 2020-05-14 17:02
  • 作者:
  • 来源:宁德晚报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取缔一家无证无照食品加工黑作坊,依法没收当事人已制成的300包酸菜和200包萝卜干成品,并处罚款1万元。


  据悉,该作坊位于东侨开发区一处简易搭建厂房,平时用于加工酸菜与萝卜。市市场监管局、东侨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前往现场,检查发现加工现场摆放着塑料桶盛装的酸菜、萝卜干,装袋的原材料也随意堆放在潮湿的地面,无任何隔离措施,卫生条件极差。而在当事人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也未发现悬挂核准证书和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行为并查封现场。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据了解,2019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案件900多起,涉案金额700多万元,罚没600多万元,取缔无证无照经营700多户次,切实维护了市场健康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将亮证亮照经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内容,通过抽查,我市各类市场主体亮证亮照率均保持在95%以上。


  在开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中,全市先后组织各类专项执法行动100余项(次),检查市场经营户12000多户次。其中,海上养殖综合治理工作较为显著,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岸上整治目标,有效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同时,组织开展了船舶修造厂(点)专项整治,重点打击船舶修造厂(点)无照经营、非法修造“三无”船舶等行为,还联合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部门,开展中心城区“五小”商店专项整治、“打非治违”、“清水蓝天”等专项执法行动。(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陈星)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