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设“微课堂”加强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培训

  • 2020-05-19 14:20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陈阳)“怎样查询保健食品的批准证书?”“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需要注意哪些问题?”“通过网络经营保健食品应该注意什么?”“保健食品销售专柜和提示牌按这几张图片设置行吗?”“市场监管人员给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怎样留存?”“保健食品的警示用语怎么标注?”


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利用微信平台开设“微课堂”,通过“微主题+微讲解+微讨论”的方式对企业开展培训,进一步指导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在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微课堂”上,结合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对这些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述,并将基础知识、重点问题用示例、表格、图片等形式展示出来,更直观的展现知识点,让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都能够学好、学透。相比传统的集中培训模式,“微课堂”通过网络培训,更便捷、灵活,还可以根据企业需求设置微主题,增强培训的针对性。自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微课堂”开设以来,该局已就建立进货查验制度、设置特殊食品专区(柜)、依法依规网络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注意事项、特殊食品超范围经营等12个主题开展了培训,全省共396家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与了培训。


同时,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还利用“微课堂”宣传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内容,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培训两不误。下一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将不定期梳理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业务知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全省特殊食品安全管理业务培训,补齐知识短板,提高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