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两品一械”基层监管人员能力?青海开了这个班

  • 2020-05-20 20:28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5月19日,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层药品监管能力首期培训在玉树市开班。来自玉树州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的60余名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人员和检查员参训。


  此次培训按照“理论讲解+现场实训+观摩交流+双向测评考核”的新模式组织进行。青海省药监局派出业务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以《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规为重点,紧紧围绕药品经营监管理论及现场实训、医疗器械日常监管及实训、化妆品监管及实训、院内制剂监管及实训、“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基本知识等六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理论讲解、法条解读、难点释疑、模拟检查、现场实训等形式,让参训人员在理论学习中掌握核心要义,在现场实训中掌握程序方法,在互动交流中答疑解惑,在上下联动、相互测评中保证教学质量,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培训工作前期,青海省药监局精心挑选师资,严格审核教案讲义,充分备课试讲,印制了三大类五百余册培训系列辅导教材。培训中,该局和玉树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全程跟班,严格组织管理,参训学员严格要求,保持良好学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青海省药监局急基层之所急,想基层之所想,热情服务基层,送监管知识技能到基层一线,帮助基层监管人员“充电”“加油”,破解监管业务知识不足的“瓶颈”问题。同时,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内容丰富、方法新颖、实在管用,进一步强化了基层监管人员明责、尽责、履责的意识,有效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用械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根据青海药监局总体安排,自5月份开始,该局将在全省八个市州分区域举办“两品一械”基层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力争全省基层监管人员和检查员队伍业务培训全覆盖,全面提升市州、区县药械监管队伍综合素质和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