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召开2020年药械化监测工作会议

  • 2020-05-22 19:20
  • 作者:刘文斌 杨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刘文斌 杨娟) 5月20日下午,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0年药械化监测工作会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委分管领导,县疾控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药化股,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药剂科科长,部分个体诊所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峰出席会议。


安徽滁州召开2020年药械化监测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县药械化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全县药械化监测工作的5家先进单位和8位先进个人,并对全县2020年度药械化监测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药械化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该县已将药械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纳入对乡镇卫生院的年终绩效考核,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和领会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实质和意义,明确法定职责,真正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报告质量。各级监测机构要加强对辖区相关单位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积极开展督导和检查,持续加强辖区药械化不良反应及药物滥用报告的上报,提升新的严重的报告比例,提高药械化不良反应报告数量和质量。三要凝心聚力,推进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正确把握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方法和步骤,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完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任务,助推该县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