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

  • 2020-05-25 08:56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5日,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这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主会场活动由国家药监局主办,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高级研修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共同承办。各省级药品监管部门也将结合实际,举办本辖区内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开展各类公众喜爱、形式多样的分会场科普宣传活动。


  本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将历时7天,推出形式多样的“云话妆”系列科普活动,为公众带来一场化妆品安全知识的视听盛宴。


  “5.25爱肤日”公益直播科普宣传活动


  5月25日上午10点,由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承办的2020年“5·25爱肤日”公益直播科普宣传活动正式上线。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邀请业内专家和资深皮肤科医生做客直播间,介绍美白机理、美白类化妆品基础知识、临床安全使用等知识,并在线回答观众提问,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


  观看方式:点击链接https://live.hst.com/SwQzAwoMP 或扫描二维码



“5.25爱肤日”公益直播科普宣传活动

“5.25爱肤日”公益直播科普宣传活动二维码


  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5月25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正式开赛。在宣传周期间,公众可通过“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答答星球”参与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双平台,更给力。用户可以体验多种答题玩法,并有机会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神秘礼物。


  参与方式: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


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支付宝“答答星球”

支付宝“答答星球”二维码


  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网络培训


  5月25日,由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举办的“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网络培训”正式上线。本期培训包括6大主题,12学时课程,主要围绕化妆品上市后监管、行业发展现状、网络销售化妆品监管、化妆品研发领域进展等进行授课。本期培训对公众免费开放,还增加了互动答疑环节,针对共性问题,将邀请相应授课老师及专家及时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


  学习方式: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网站,www.nmpaied.org.cn  或扫描二维码安装“食药专技培训”APP学习。


  

扫描二维码安装“食药专技培训”APP

扫描二维码安装“食药专技培训”APP


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网络培训问题征集

扫码参与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网络培训问题征集。


  化妆品包材线上绿色回收活动


  5月29日-6月29日,在国家药监局指导下,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将联合化妆品企业、第三方平台举办主题为“绿色回收从我做起”的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加强环保意识,充分认识回收再利用工作的社会价值及对企业的商业价值,同时倡导化妆品企业发挥社会主体责任,建立化妆品包材的相关回收机制。目前已有兰蔻、佰草集等14个知名品牌天猫旗舰店参与此次绿色回收活动。


  参与方式:手机淘宝APP首页的搜索栏内输入关键词“绿色回收”,可直达活动页面。活动线上发布会时间为5月29日10点,可点击链接https://rh.keywa.com/wx/live?id=147 或扫描二维码观看。


化妆品包材线上绿色回收活动

扫码观看化妆品包材线上绿色回收线上发布会。



  发布科普宣传视频


  面膜敷的越勤越好吗?应该如何正确保存化妆品?为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国家药监局新闻宣传中心制作了3部科普短视频,围绕化妆品消费误区、公众关切问题,寓科普于情景剧,形式活泼地向公众传达安全用妆知识。3部短视频将在宣传周期间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科普视频


科普视频


3

  主流电商平台发布化妆品安全消费提示


  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在主流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选购化妆品时,在商品相关页面出现了一个特别的消费提示:“国家药监局提示您:法规规定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如祛斑美白、防晒等化妆品,产品标签上应标注‘国妆特字’或者‘国妆特进字’的批准文号”。这个小小的消费提示也是今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在国家药监局的指导下,与阿里巴巴、京东等8家主流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取得共识,将于每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在化妆品品类商品展示页上发布化妆品安全消费提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