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这一年】全国政协委员林凡儒: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 2020-05-25 21:43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40余次调研,90多天出差时间,67000公里行程,从山东、浙江,到青海、新疆,到达全国50多个城市,参加会议活动267场次——这是全国政协委员、翔宇集团董事长林凡儒在2019年的履职足迹。


  “这其中既有全国政协举办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也有全国工商联组织的青海、新疆、浙江调研活动,还有山东省领导在沂水调研时的座谈会等。在这些会议、调研中,我主要围绕医药产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得到认可和肯定。”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他递交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提案,“在提案中,我建议积极落实《中医药法》关于‘中医药保护与发展’等具体规定,制定有利于中药企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等内容。在去年8月,我收到了国家药监局的复函,复函中对中药注册管理、中药监管法规体系以及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情况都予以回复。很高兴看到我的提案为国家药监局的工作提供了参考。”林凡儒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战“疫”中,林凡儒委员也不例外。他介绍,疫情发生后,翔宇集团向湖北孝感、黄冈和山东临沂等地捐赠价值1800万元的药品、口罩等物资助力抗疫;旗下的翔宇药业大年初二紧急召回员工,大年初四全员上班,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生产抗疫药品,保证市场供应充足。“集团旗下的近千家仁和堂连锁药店,在疫情发生后公开承诺三件事:不计成本,全力保障货源充足;不求利润,抗疫物资绝不涨价;不惧风险,所有药店正常营业。3000多名药店员工都放弃了春节休假,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坚守岗位,有的员工7点半就到了店里,有的员工晚上11点等送走最后一名顾客才下班。”林凡儒委员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酒精、药品等抗疫物资一度紧缺,药店千方百计联系货源,有的药店甚至还承担了当地政府免费发放口罩和抗疫物资采购的任务,为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抗疫期间,部分基层员工因表现突出火线入党。


  记者手记


提案,是全国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的有效载体。要想让提案发挥作用、产生效果、提了不白提,关键在于提案的质量。采访中,林凡儒委员告诉记者,他给自己的要求是既要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又要对问题深入分析后提出可行性意见,也就是说,要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