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命是冰淇淋给的,这么吃凉爽还不胖!

  • 2020-05-27 17:27
  • 作者:张盼盼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天气一热

意味着夏天的标配要上线了

冰!淇!淋!淋!淋!


每年夏天

冰淇淋一定不会缺席

试问有什么比窝在房间里

边看电视边吃冰淇淋

更爽的事呢?


想想那甜蜜松软的口感……

入口即溶……唔……

但吃冰淇淋一时爽

吃完又暗暗后悔了

像这种高热量食品

一小杯的热量

就有250卡左右

换到运动上

要跑半小时才能消耗掉

但要拒绝冰淇淋的诱惑

得需要多大毅力啊


其实

只要你会挑

还是可以实现

吃冰淇淋!不!长!胖!的梦想


冰淇淋怎么吃不会发胖


  学会看配料表


夏天的命是冰淇淋给的,这么吃凉爽还不胖!


  ①首先,建议最好购买小包装。


  ②其次,选择热量相对较低的,含反式脂肪酸、糖、色素相对较少的(看清楚配料表)产品。


  ③最后,尽量选择配料表第一位是生牛乳或者牛乳、灭菌乳、酸奶。


  少糖款,优先选


  冰淇淋主要成分由牛奶、水、糖以及各种添加物(比如巧克力粉),按照不同比例制作而成。


  从原料来说,吃了最容易发胖的就是糖。如果我们优先选择少糖款,就能一边吃冰淇淋一边补充乳制品啦。


自制低热量冰淇淋


  现在很多人都有自己烹饪食物的习惯,那么又怎么能少得了自制冰淇淋?


  成本低、热量低、食材安全放心、关键是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调配。


  如何自制冰淇淋呢?主要准备好酸奶,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加入10~20g水果、坚果等。再经过一夜的等待,就可以尽享美味啦!


  冰淇淋、雪糕、冰棍,哪种最健康?


  这几种最大的不同在于乳脂和蛋白质含量。


  一般来说,冰淇淋的乳脂和蛋白质含量最高,雪糕次之。冰棍和棒冰,就没有什么乳脂和蛋白质可言了。


  从价格上也可以发现,乳脂和蛋白质含量越高的冰淇淋也越贵。毕竟成本不低,一分价钱一分货嘛。


  从营养的角度,冰淇淋的乳成分含量高,而冰棍儿和棒冰,原料中只有水、糖和适量添加剂。


夏天的命是冰淇淋给的,这么吃凉爽还不胖!


吃冰淇淋的四大禁忌


  一次不可以吃太多


  一次进食过多冰淇淋,也会出现不良反应。小儿易引起腹痛,中老年人易引起心绞痛,一般人易引起胃肠炎、喉痉挛及营养缺乏症,并且有可能损坏牙齿。


  不可以吃太快


  如果吃得过快,容易刺激内脏血管收缩,并使局部出现贫血状态,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和杀菌能力,导致胃肠炎、胆囊炎甚至肝炎的发生。此外,有的人还会因三叉神经突然受到不良刺激而发生头痛现象。


  不要在饭前饭后吃


  饭前饭后吃冰淇淋影响食欲,由于冰淇淋温度低,会造成胃肠道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其消化吸收能力,影响各类营养素的吸收。如果要吃,建议放在两餐之间。


  已融化冰淇淋不可重放回冰箱


  已经融化的冰淇淋切勿放冰箱冷冻后食用,重结晶过程会破坏冰淇淋原有的品质和营养成分。


  暴食冰淇淋可致头痛


  冰淇淋头痛,是一种因食用冰冷食物造成的急促性头痛,是由于快速进食冰冷食物导致的。进食冰淇淋或类似食物时,食物触及上颚,或在食用者大口吞咽冰冷食物时给舌、口腔黏膜造成很强的刺激,引起颞动脉痉挛,继而转为被动性扩张,血流冲击扩张的动脉壁上的痛觉神经末梢而引起头痛。研究称,食用冰冷食物的频率越高,冰淇淋头痛发生的几率越高。


  专家提醒,如果在吃冷饮时出现这种情况,要立即停止食用冷饮,并用手反复按摩太阳穴,缓解肌肉痉挛,减轻疼痛。虽然这种疼痛只是暂时性的,不会“冻坏”脑子。但是,对于有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最好不要大口吃冷饮,也不要过度贪凉,对着空调吃冰淇淋,否则会引起脑血管强烈收缩,造成不良后果。


  参考文献

  1.人民网《夏天吃冰淇淋不伤身的4个窍门 怎么挑选冰淇淋》

  2.丁香医生《冰淇淋、雪糕、冰棍,哪种最健康?》

  3.中国食品辟谣网《冰淇淋融化后再冷冻有毒?添加剂越多越难融化?赶紧来看专家释疑》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