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 2020-05-28 17:56
  • 作者:赵晓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赵晓璐) 为进一步强化中药饮片质量监管,规范中药饮片经营、使用行为,不断提高中药饮片质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近日,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结合该县实际,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六个阶段组织实施,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8月,围绕两个重点展开:一方面严厉查处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或使用);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严厉查处不合格中药饮片。加大中药饮片抽检力度,提高对市场上中药饮片抽检覆盖率和针对性,坚决取缔无证生产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严厉打击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的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或辽宁省中药炮制规范中药饮片的行为,对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相关企业和个人进行公开曝光,对被实施资格罚的自然人依法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