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启动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人才培养活动

  • 2020-05-29 18:24
  • 作者:刘博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2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共同指导、青岛市药学会支持下,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科技)主办的2020年“青岛市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人才培养启动大会”以线上直播会的形式召开。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柏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青岛市药品零售企业等机构的400余人参与了本次直播活动。


  据柏建超介绍,在2019年央视3·15晚会报道了关于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后,青岛市组织开展了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督导检查、暗查暗访,梳理、研判问题线索,对涉嫌违法的,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肃查处,共警告289家,限期整改894家,收回药品GSP证书41家,撤销20家,立案查处193起,移交公安2起,罚款71.19万元,有效净化了执业药师从业环境。


  2019年4月,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在济南市举办“2019年山东省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人才培养启动会”,为山东省执业药师人才培养提供了助力。今年4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青岛市药学会印发《关于在青岛市举办山东省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人才培养计划公开课的通知》,联合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在青岛市举办多场以“提升药师价值,呵护公众健康”为宗旨的执业药师培训免费公开课,号召大家正确认识执业药师的地位和作用,更加注重执业药师行为规范的管理,组织开展了“优秀药师”评选、药学科普大赛等活动,为执业药师搭建了展现执业风采的舞台。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按照国家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执业药师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执业药师作用,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医药行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执业药师作为指导公众用药的一线药学专业人员,目前无论是数量还是能力都还无法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阶段,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作为国家药监局直属的中央文化企业,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使执业药师备考学员停工不停学,集团全资子公司天创科技旗下在线教育平台——“药师在线”与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联合,先后研发了“战疫情,助力执业药师考试系列公益课程”和“名师直播课”,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参与到战“疫”之中。目前,“名师直播课”仍在火热进行中,课程由国家执业药师考试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授课并全程免费直播。同时,课程录制后“药师在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号、喜马拉雅、抖音等多渠道免费传播,力求让学员通过更多方式获取知识。同时,“药师在线”已于5月28日起,在青岛市各区市开展执业药师培养线下公益公开课,目前已在胶州、莱西成功举办,随后将分别在平度及黄岛继续举办线下公开课。


  据天创科技总经理王冲介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2020年,天创科技将以“提升药品企业合规经营水平,提升执业药师药学服务能力”为宗旨,在全国推进“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医药健康产业人才能力提升行动”系列活动,不断赋能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促进医药产业不断发展。(刘博文)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