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工作

  • 2020-06-02 16:34
  • 作者:朱文达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全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行动方案》,部署开展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以下简称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工作。


  一是明确申报范围。今年山东省计划新创建规范化农贸市场75家。由市场开办者依法开办,位于城区、社区内,以销售畜禽、果蔬、水产、粮油等各类食用农产品和食品为主的农贸市场(含便民市场、社区市场)均可申报规范化农贸市场。各市今年参加规范提升的农批市场也可以纳入申报范围。但是临时或定期买卖的市场不列入申报范围。


  二是完善创建标准。为了取得实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突出食品安全管理内容,对《山东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考核评价标准》作了调整,并要求各市县局要组织参与创建的农贸市场认真学习标准要求,对照标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规范经营。


  三是规范创建程序。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主体是农贸市场开办者,申报创建的农贸市场开办者要如实填写《山东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申报表》,经县局初审、市局中期评估、省局评估验收、公示公布等程序组织创建。


  四是强化结果应用。本次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将与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和食品安全市、县创建相结合,农贸市场创建验收得分直接作为食品安全市、县创建省级评价相应业态的得分。


  五是实施动态管理。结合本次创建活动,今年将对2018年公布的218家农贸市场进行复评,对不能持续达到创建标准要求的,取消其命名并向社会公告。(记者 朱文达)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