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化妆品安全宣传有声有色

  • 2020-06-03 14:20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甘肃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5·25爱肤日”活动为主,开展了线上线下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使用化妆品。


化妆品宣传周

图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进社区”活动现场。


  活动前期,该中心积极部署“5·25爱肤日”宣传活动,向全省14个市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5·25爱肤日”宣传活动的通知》。5月25日,该中心组织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各级级监测机构、省级哨点医疗机构、省内部分化妆品经营企业等相关单位人员观看国家药监局、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的、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的专家线上访谈节目。


  为了增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5月25日至6月3日,该中心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车体及站台电视屏幕播放“5·25爱肤日”美白类化妆品安全使用公益宣传片,让来往乘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同时,在《甘肃科技报》刊登两个版面的化妆品不良反应及美白类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引导公众避免化妆品使用误区。


  此外,该中心组织参与甘肃省药监局开展的“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进社区”活动,邀请皮肤科专家开展公益义诊、接受现场咨询,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受到社区居民广泛好评。


  据了解,下一步,甘肃省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工作,普及安全用妆科学知识,坚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把公众关注的焦点作为活动重点,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丁怡媛)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