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丨6月6日,药品研发趋势研判沙龙线上直播与您不见不散!

  • 2020-06-03 18:11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0603


  预告


  随着全球药物开发的成本增加和难度提升,由患者社区参与的创新研发环境正在有效提高药品研发的效率与质量。国家药监局近年来积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启动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也为患者参与创新研发这一新业态的发展创造了开放的对话空间和现代化的治理框架。


  目前来说,“患者参与研发创新”是医药研发生态环境的微小改变。患者参与的自然病史研究和真实世界研究已被证实可显著缩短药品上市的时间,并减少药品研发的投入,是监管部门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有益助力、也是药企提质增效的可行工具。这一新业态所涉及的患者疾病大数据价值开发,也是当前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


  对此,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邀请监管科学专家杨悦、伦理审查专家白桦、企业代表刘静、患者代表顾洪飞,深度研判患者参与的路径及趋势,探讨监管科学创新与伦理保护,携手促进创新研发活动合理、合规、高效地开展。


  精彩内容,敬请锁定6月6日(本周六)14:00-16:00,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医药报社协办、精鼎医药研究开发(上海)有限公司支持的线上沙龙!


直播钮


  议程


议程


  嘉宾介绍


药品研发趋势研判沙龙线上直播

  杨悦


  博士生导师,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讲团成员。国家药品监管局高级研修学院兼职教授。杨教授是我国第一位药事管理方向药学博士学位获得者。主要从事药事法规与药品政策研究。深度参与《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修订和制定工作。参与国务院及中办国办多份重要药品审评审批改革文件的制定工作。主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政策研究课题80余项。


药品研发趋势研判沙龙线上直播

  白桦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药理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中国药学会第二届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人体试验权益保护学组成员、北京医学会伦理学分会审查学组委员、北京肿瘤学会临床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伦理学会医学伦理审查分会副主任委员。


药品研发趋势研判沙龙线上直播

  顾洪飞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淋巴瘤之家创始人,译作《淋巴瘤患者生活指南》。淋巴瘤之家是国际淋巴瘤联盟及国际抗癌联盟成员组织,开展举办包括生存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淋巴瘤日活动、专家科普讲座、主题公益话剧等活动,累计为近8万名患者和家属提供疾病知识及心理康复支持。


药品研发趋势研判沙龙线上直播

  刘静


  博士,Parexel精鼎(医药)副总裁,亚太区医学科学部门主管。刘博士在肾病、免疫学、皮肤病等领域具有16年的药物开发和临床试验经验,并与日本等区域内的医生和法规团体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