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多管齐下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 2020-06-08 14:41
  • 作者: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以网络餐饮为重点,从“线上、线下、运输”等环节入手,对德令哈地区开展了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通过全链条监管着力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加强线上环节监管,重点检查“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第三方平台是否对入网餐饮服务者的资质进行审查登记、是否及时公示网络餐饮提供者的相关信息及量化分级、是否对网络餐饮服务者进行抽查和监测。认真核查入网餐饮单位公示菜单和经营范围是否相符,杜绝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违法行为。


  加强线下环节监管。执法人员在网络订餐平台随机抽取部分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开展实地检查,详细核查餐饮单位相关信息线上线下是否一致,核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针对原料采购、后厨卫生、清洗消毒等环节实施重点检查,要求餐饮提供者必须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确保线下食品安全。


  加强运输环节监管。检查“骑手”晨检及送餐箱消毒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并现场随机抽查部分“骑手”是否取得合格有效的健康证明、是否存在个人物品与食品混放、送餐箱是存在污秽不洁或未清洗消毒等情况。督促平台强化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及管理,确保网络订餐路上的食品安全。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环节、全过程检查,明显增强了辖区网络平台、餐饮单位及骑手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的总体水平。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