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6月1日~6月7日周榜揭晓

  • 2020-06-09 09:19
  • 作者:刘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刘爽) 6月9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了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6月1日~6月7日周榜如下:“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四川药品监管”排名第二;“河南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该周榜单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安徽药品监管”“浙江药闻”“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广东药监”“陕西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在“广西药品监管”发布的文章中,6月6日的《警惕!摆地摊顺带卖这些东西要被刑拘!注意新药品管理法20个禁止的经营行为内容······》阅读量最高。该篇文章紧贴时下“地摊经济”的热点,结合无证售药和售卖假药的案例,警示民众摆摊卖药属违法行为。


  在“四川药品监管”发布的文章中,6月3日《遭起!最高罚没30万元!四川这些企业生产销售劣药被罚!》最受关注。据报道,四川省药监局发布了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15家四川企业因生产销售劣药被罚,其中四川固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被罚金额最高,达到30余万元。该号排名上升9位,该周排名第二。


  在“河南药品监管”发布的文章中,6月3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二监管分局在新乡市正式挂牌成立》报道了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二监管分局挂牌成立。该监管分局将负责新乡、开封两个省辖市和长垣、兰考两个直管县(市)区域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环节以及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监管职责。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主体275家,产业体量规模大、企业集中。


  值得一提的是“地摊经济”是近一周的微信各大榜单的热门话题,微博上也出现了“全民摆地摊”的热搜。在6月1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李克强总理在烟台考察时称赞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一文后,很多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也紧跟热点,纷纷在文章中提示“摆摊道路千万条,贩卖假药不可取!”。上述文章不仅点明地摊无证售药和售卖假药是违法的,还有针对性地围绕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中涉及药品经营行为的相关规定进行普法宣传,发挥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各地药监部门政务信息、疫情常态化防控仍是本周的报道重点。结合六一儿童节推出的儿童用药科普文章以及在第25个全国“爱眼日”推出的系列文章本周也备受关注。此外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医药代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备受业界专注,也得到各公号的纷纷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6月1日~6月7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