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3月6日—3月12日周榜揭晓

  • 2022-03-14 09:57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3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3月6日—3月12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江苏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广东药监”“湖北药监”“海南药闻”“陕西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山东药品监管”3月7日发布文章《疫情防控 | @全省药店,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在该公众号当周推送文章中阅读量最高。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发出通知,要求药店按照“线下线上一致”的原则,持续做好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销售情况监测和登记上报,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基本防控措施和“早报告”制度,全面落实工作人员“应检尽检”义务,进一步强化经营场所环境消毒等工作。此外,“山东药品监管”推出的“疫情防控”栏目其他几篇文章也获得用户的较高关注,在当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周榜前十中占据五席。


  排名第二的“浙江药闻”推送的《〈中国食品药品监管〉:省域药品安全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体系“四梁八柱”构建的实践与思考》受到用户的广泛关注。该篇文章探讨了在药品监管体制变革的新形势下,浙江省以改革开路、以变应变,积极探索药品监管新模式、新路径,着力构建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省域药品安全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体系“四梁八柱”,推动省域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文章一经发布便获得用户的广泛关注,成为当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中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排名第三的“吉林药监”于3月11日发布的《四平市市场监管局 | 8个“怎么办”助力药店守“哨点”》获得较高关注。日前,吉林省四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依据吉林省药监局《吉林省药品零售企业新冠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归纳形成了《疫情防控8个“怎么办”》,助力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3月10日发布的《白山市、抚松县开展药品安全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显示,近日,白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该篇文章成为当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中点赞数最高的文章。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3月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受到药监系统关注,被“甘肃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北京药监”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6日—3月12日,相关数据截至3月12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