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监局强化药品生产法律法规培训 助力药品监管能力提升

  • 2020-06-16 12:47
  • 作者:蒙水 张翼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张翼晶)6月11~13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贵阳举办药品生产法律法规宣贯培训班,进一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贵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局机关相关处室、稽查局、直属事业单位、各市州药品监管部门有关人员和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陈湘在培训班上讲话。

陈湘在培训班上讲话。


  陈湘指出,此次培训着力于依法行政,科学监管,提升监管水平,规范行业秩序。要加强“两法”学习,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强化“两法”贯彻落实,在提高药品生产监管水平上下功夫;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在推进贵州省药品生产行业健康发展上下功夫。陈湘要求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断提高我省药品生产监管水平和质量管理水平,为保障人民用药安全作出新贡献。


  在培训班上,全国“两法”宣讲团成员、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悦教授针对《药品管理法》与《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中的关键点,从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注册制度、委托生产、原辅包关联审批改革、药品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与会人员学法、用法、懂法、守法自觉性,为全面贯彻实施新法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