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开展无菌、植入、冷藏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 2020-06-19 13:42
  • 作者:蒙水 杨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杨蓝)无菌、植入类医疗器械属高风险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记者从贵州省黔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根据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自今年5月起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无菌、植入、冷藏类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涉械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有效。


贵州黔南州开展无菌、植入、冷藏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图为贵州黔南州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无菌、植入、冷藏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对象为全州无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无菌和植入、冷藏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检查范围覆盖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生产环节重点检查洁净室(区)的控制是否符合要求;生产设备、检验设备是否与所生产产品和规模相匹配等10项内容。经营环节重点检查是否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网络销售)医疗器械;是否经营(网络销售)未取得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的医疗器械;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相关信息是否能够追溯等7项内容。使用环节重点检查是否购进、使用未依法注册或者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7项内容。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非法经营关注度高、使用量大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等产品和利用体验式、会销等营销方式开展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和经营无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黔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专项检查将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对无菌、植入、冷藏类医疗器械产品的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有效维护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