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 | 6月15日~6月21日周榜揭晓

  • 2020-06-23 09:31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杨柳)6月23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了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6月15日~6月21日周榜如下:“安徽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该周榜单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河南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江苏药品监管”“云南药品安全”“四川药品监管”“楚天药闻”“新疆药品监管”。


QQ截图20200623092002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本周排名涨幅最大的公号为“云南药品安全”,6月15日该号发布《云南组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机构,核定编制200名,并加挂疫苗检查中心牌子》,获得了该周的最高阅读量。据报道,经中共云南省委编制委员会批准,对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云南省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机构编制进行调整,核定事业编制200名,并加挂云南省疫苗检查中心牌子,作为云南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机构,使得云南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浙江药闻”和“楚天药闻”两公众号紧随其后,排名分别提升了8位和7位,都与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受试者产生抗体的新闻有关。6月17日,“浙江药闻”和“楚天药闻”分别发布了《好消息!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所有受试者全部产生抗体!》和《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所有受试者全部产生抗体!国药集团在湖北的这家企业厉害了》,两篇文章均详细介绍了6月16日国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阶段性揭盲会结果,同时指出这一结果为我国疫情防控和紧急使用疫苗提供了科学、可评价的数据。


  该周需要特别关注的是自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后,各政务号及时响应,发布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例如“药安食美诚信河北”6月21日推送了《最新通知!河北要对这些场所和人员做核酸检测!快看有你吗?》,文章介绍了6月20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对场所环境和食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商场、超市、海鲜市场、农贸市场、贮存服务提供者等场所环境样本和食用农产品、进口食品、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的消息。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各地药监部门政务信息、疫情常态化防控仍是本周的报道重点,尤其是有关疫情防控类的科普文章成为了公众日常生活的“刚需”。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6月15日~6月21日,相关数据截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