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推进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 护航群众健康与市场秩序

  • 2020-06-29 09:52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柳)近期,陕西省、青海省、武汉市、大连市、成都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卫健委在本地区深入推进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时针对生鲜、冷冻肉品和水产品及其制品等重点品种开展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护航人民群众健康与市场秩序。


  陕西:生鲜、冷冻肉品、水产品及其制品为抽检重点


  6月13日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


  截至6月17日,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各类农贸市场387家次、海鲜市场14家次、商场超市2339家次、便利店673家次、食品生产及餐饮服务单位等4571家次。全省共抽取食品表面涂抹样本、从业人员样本、环境样本等共4752个,已出具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


  青海:依法下架、封存票据不全进口肉类和水产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6月13日晚制定下发《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海鲜及肉类市场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松懈,迅速开展海鲜及肉类市场专项整治。


  截至6月20日,青海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查各类食品经营户2600余户,检查进口牛羊猪鸡等肉类产品2271879.07公斤、水产品7420.25公斤。下架、封存票据不全的进口牛羊猪鸡等肉类产品68173.38公斤、水产品834.83公斤、进口三文鱼28.5公斤。待查验确认后,方可销售。


  湖北武汉:10天抽检结果全为阴性


  据武汉市卫健委网站6月22日发布消息称,6月21日武汉市、区疾控中心对62个农贸市场、19个超市的海鲜产品、淡水产品、肉类和畜禽类摊位的案板、刀具等环境及部分食品进行抽样,共采集2319个样本,其中海鲜摊位样本243个、淡水产品摊位样本759个、肉类摊位样本900个、畜禽类摊位样本417个。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从6月13日起连续9天对辖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等环境样本进行采样检测。截至6月20日,已抽检超市255家、农贸市场425家、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公司5家,共采集和检测环境样本22911份,结果全为阴性。


  辽宁大连:应急采样1200份均为阴性


  据大连市卫生健康委网站6月23日公布的消息,大连市组织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市场监管部门和商务部门配合下,开展覆盖全市所有区市县的应急采样监测工作。


  截至6月19日,已监测15家大型商超、22家农贸市场的肉类摊位和水产摊位,采集样本1200份,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四川成都:检测持续进行,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据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网站6月22日消息,截至6月21日12时,累计完成对18家批发市场、183家商超、219家农贸市场及238家餐饮、零售店等其他场所共1195家商铺的检测,共采集标本8048份,其中从业人员3418人、环境样品等4630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7788份,其余260份结果待出。


  下一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继续配合各级疾控部门开展好相关领域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