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市场监管局“三条防线”守好夏季食品生产安全关

  • 2020-06-30 18:52
  • 作者:
  • 来源:天长市市场监管局

  为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安徽省天长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全市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筑牢机制防线,联动执法成常态。6月上旬,该局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一把手”总体负责,班子成员牵头督战,业务股室明确分工,基层所协调配合,树牢“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思想,搭建层层传导增压力、上下联动抓落实的监管架构,确保食品安全整治有领导、有部署、有检查。


  二是织密监管防线,管罚并重抓实效。该局持续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饮料、糕点、冷冻饮品、肉制品、速冻食品等风险较大的夏季食品为重点产品,以微生物特别是致病菌污染为重点问题,坚持排查到点、整改到位、清查到库、处罚到人,对全市食品生产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查。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开展“你点我检”,强化食品安全质量把控。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28人次,检查12家食品生产企业、7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责令限期整改8家,检查食品生产小作坊15家,检查食品经营户265家。


  三是拓展宣传防线,食安知识“赶大集”。组织全局执法人员赴市区及各乡镇开展宣传,线上发布告知书、线下发放2000余份宣传资料,同步实施、齐头并进,教导广大群众通过视觉、触觉、嗅觉、味觉多方位辨别食材安全及新鲜度,让食品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同时于6-9月面向全市公开征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隐患线索,利用政府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天长放心消费投诉举报”及投诉举报电话12315等渠道,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对症下“药”,靶向施策,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形成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