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走基层” 保障“高考餐饮食品安全”

  • 2020-07-06 17:25
  • 作者:
  •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1日,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及家长的饮食安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韩岩带领“高考餐饮食品安全”第二督查组,深入双鸭山市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组结合实地检查听取了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高考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和检查情况汇报。督查组先后深入到集贤县四中和尖山区市三十一中、三十六中、三十七中等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和超市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走基层” 保障“高考餐饮食品安全”


  督查组对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高考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在夏季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能迅速部署落实,并采取有效措施,对考点采取包片监管、实施培训与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着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同时,双鸭山市迅速开展了“你点我检”快速筛查食品原料,保障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走基层” 保障“高考餐饮食品安全”


  督查组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一要增强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要充分认识高考对考生一生的影响,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二要抓隐患问题,增加巡查频次。要进一步加强检查和隐患排查,压实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扩大考点周边检查范围,发挥快检车的作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食品经营者整改到位。要持续开展巡回检查,确保规范经营。三要加强协调,形成整治合力。与城管、公安、教育等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为考生营造安全用餐、放心应试的良好环境。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按照督查组提出的建议,贯彻落实监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部门联动,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及家长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