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药监局召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汇报会

  • 2020-07-13 08:29
  • 作者:满雪 汪建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满雪 通讯员汪建强)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主持召开浙江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疫苗NRA评估)工作情况汇报会,加快推进浙江疫苗NRA评估工作。浙江省药监局副局长陈魁及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分别就疫苗NRA评估背景和要求、浙江疫苗NRA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汇报。会议分析了当前阶段浙江疫苗NRA评估工作情况,要求各单位尽快研究解决尚未完全实施的指标,并认真梳理卫生健康部门、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在疫苗NRA评估工作中的职责和要求,积极协调。据了解,截至目前,浙江省药监局已完成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编写和宣贯工作,省药监局本级疫苗NRA自评得分率94.8%,收集证据文件2600份。


  对于接下来的浙江疫苗NRA评估工作,徐润龙强调,要加强以问题为导向,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将疫苗NRA评估的各项工作按照开展情况分类,形成工作清单,对未完成的工作要明确完成的时间和要求。同时,要处理好内外部工作关系,加强与国家药监局和其他省级药监局的沟通,加强与省卫健委的对接沟通;省局内部要建立工作机制,及时通报各阶段、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以精细化原则推进工作,全面梳理问题并逐个解决。此外,还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突出浙江疫苗NRA评估工作亮点。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